林阳

爬了 现在是爱猫人士

文风挑战。

给泡泡的一份回礼!
据说我只要不玩游戏就能高产,但我控制不住自己。
题目来自百度,侵删。
————
自己惯有的文风

        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打着领结的英国绅士细细地咀嚼着这个名字,好像想用他那口不时发出高巧辩论和抹混黑白的唇舌将这个棘手的西班牙小伙子吞进胃里,好不动声色地化解这次危机。

        他的委托人敲了敲桌子,眉眼中满是不满,似乎对于高价聘请一位在他诉说重要的证据和案情时走神的律师很是后悔。他的思想被这突兀的声音唤了回来,用诚恳的口气道了声抱歉,换得委托人的微微颔首和再次重复一遍的信心。实际上事情的因果这位提前做好了功课的律师已经了解透彻,为了留下好印象的专心致志地听完不过再次了解到了一定要胜诉的决心。

        送走那位委托人,他不再那般正襟危坐,选了个舒服的姿势让背和椅背更加贴近些。他难得提不起任何兴趣,这位贫穷的西班牙工人自然请不起什么律师,但事情因果明显对这位工人有利,扭曲是非虽不是他的本职,却也练得炉火纯青。但这是很大一笔酬劳,说不准就能养起他的事务所里那帮不务正业的帮手们。

        不如去拜访一下那位先生。虽对非有产者的住所有些不屑,他仍起了这个念头。不再迟疑,他离开舒适的靠椅,理了理完美包裹着他的身躯的西服,关上门离开了。房间里理得一丝不苟的桌面上的第一张纸,便是委托书,最底下清清楚楚白纸黑字地写着:原告辩护律师:亚瑟·柯克兰。

黑暗风

        “每年这个时候,总有很多人来扫墓。”白发苍苍的老人仿若一个游离失所的冤魂,出现在那位拥有金色短发的青年的身后,似是自言自语,语气中却又隐藏着对回答的期翼。

         年轻人一怔,还顾周围,却除了老人便是一片空寂冷清。别说人,连影子都因为月亮躲得严严实实而不肯出现在身后。他的后背冒出一层冷汗,并未回话。

        老人并未得到回答,面色上也看不出失望,幽幽叹了口气,又走得离青年进了些。“这些年啊...怎么样?”

        年轻人忽地转过头来,背后的老人虽脸上皱纹满布,却依稀能够看出和年轻人相似的轮廓。那语气,分明是在怀念曾经的故人。

        他后退一步,半靠在墓碑上,又好像想到什么,那张一向布满骄傲与傲气的面孔变得煞白,与平日里的胜券在握判若两人。他点了点头,脸色虽苍白但不再透露出病态,好像已从震惊中恢复。现在,轮到他期待老人的回答。

         “那时候,究竟是谁呢,亚瑟?”

苏苏苏苏苏

        “亚瑟·柯克兰先生,”身穿将身体傲人的曲线良好体现出来的贴身西服的秘书轻轻推开了门,向靠在椅背上叼着一根雪茄的董事微微鞠了鞠躬,接着说道。“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先生已经在会客室等您了。”

        亚瑟冲着她点了点头,捋起衣袖看了看手表,正好是约定的时间。雪茄本就没点,再放在一旁也不是浪费,更何况这和这位柯克兰先生一天的收入一比实在是微不足道。

        安东尼奥才到一会儿,坐在皮沙发上像是小憩,实际上并未睡着,在亚瑟推开门的那一刻便向他点头算打了个招呼,接着站起身来与他握了握手。亚瑟恍惚间竟然有些失神,那个他曾经在西班牙游山玩水时偶然相遇的画家玩伴现在竟有了这般成就。不知是该为他庆幸,还是为他叹息呢。

        这般失神并未持续太久,约莫几秒便消失殆尽了,不过却被安东尼奥尽数捕入眼底。他并未表态任何,面上依然挂着他那和西班牙的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正如他们的初遇。

        “好久不见。”像是异口同声,也像是不谋而合。

少女小清新

        亚瑟·柯克兰最近有个心事。

        不过纵使这心事重得使得他改变自己,在外人眼里他还是一个样。始终一板一眼的学生会会长,对于工作是相当尽职尽责,在人际相处中可就不那么尽人意了。他语气中含有英国贵族生来具备的讥讽和挖苦,就像是坠入凡间的高傲的天使并未忘记自己的身份,只觉得自己与他人是云泥之别似的。这点性格让他错失了不少人际机会,但他自己也不甚在意。

        要说这个变数,得提提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了。他与亚瑟几乎不能算一个世界上的人,一个开朗阳光,一个傲慢刻薄。排球队队长的名号预示着他结实的身体和健康的肤色,而不像亚瑟那般病态似的苍白。亚瑟与他也并不是什么故友一般的关系,而是从初中到大学生涯相伴将近十年的宿敌。或许是本着对对方性格的人的偏见,他们的第一次相遇便十分不愉快。不过这是前话,也带过不提了。

        归根结底,亚瑟的心理可以说是——谈恋爱了。他压根没想过这种他最厌恶的感情,会妨碍人的思考和理性判断的感情会出现在他的身上。虽然这不代表情人眼里出西施,安东尼奥还是那个讨厌样儿,不过他能感觉到自己对安东尼奥情感出现了很明显的变化,而他的感觉一向敏锐。

        埋葬心底还是吐露?可能安东尼奥桌肚里的信能答复吧。

————

        挑着写完的,有的自己不太喜欢和不会写的就直接跳了,希望你别不高兴!

评论(2)

热度(22)